痴话

年更系列作者
学习去了,勿扰

【佐鸣】高中日常(十七)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深蓝色的窗帘斜斜地照向白色床单上黑发与金发的混合处,佐助就那样出神的盯着手中的金发,而金发的主人还在某人的怀里睡的正香。


说来他和鸣人还真是两个性格完全相反的人,但为什么会以好朋友的身份安然无恙地度过十几年呢?他们之间绝对有某种中东西牵连着,没错那就是“孤独”。


佐助第一眼见到鸣人时就知道这个人和他一样有着别人怎么样也都无法触及的痛苦——孤独,“孤独”不是被父母责备后难过的那种程度比得上的。


如果当初遇到的不是鸣人,事情会不会就不是这样?自己会不会喜欢上另一个人?很快佐助便否定了这愚蠢的想法,只有这个人能,也只有这个白痴可以……无论结果会怎样,我不打算放手了,这一世你只能是我的!


思绪飘回到了从前。


佐助从懂事起就知道他不可能像普通人家的孩子那样能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因为他有一个超级变态的天才哥哥,一个他决心要超过的家伙,一个无论他多么努力、拼命的去追去赶都无法超过的可恶的家伙,他做得好但哥哥做得更好。


或许宇智波家的孩子都习惯早熟,佐助从小就学会了用冷峻的面容来掩盖内心的想法,学会了冷静理智的看待事物,不冲动、不感情用事,不愿意做任何一件多余的无意义的举动,学会了在同龄孩子尽情玩游戏时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在角落里学习新的知识。这样的佐助是天才,是孤独的,是众多少女心中的高冷男神,是大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然而别人家的孩子也有着别人家的烦恼,鼬是佐助永远都追不上的存在。只要有哥哥在的地方他永远是第二,可世人只会记住第一,谁还会去在乎第二是谁。


当看到被一群小孩欺负的鸣人时佐助这才想起来班里还有一个这样的吊车尾,成绩不好,胆子又小,蓝色的眼睛金色的短发跟周围人不一样的外貌,这样的家伙当然容易被当作欺负的对象。


在这个弱肉强食、强者为尊的时代,强者的眼里永远都不会有弱者的席位,而弱者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了衬托强者。或许是出于对弱者的同情,或许是因为他们打扰到了自己,佐助做了平生第一件多余的事。


“喂,你们是有多无聊去欺负一个吊车尾的。”


那群小孩似乎有点害怕佐助,只是对鸣人威胁了几句就走了,废话与佐助为敌就是在与全班的女生为敌,他们还年轻还不想死。


鸣人糯糯的看着那群孩子走远,又看了看跟没事人似的继续翻书的佐助,一句“谢谢你。”在佐助耳边响起,但这么臭屁的佐助怎么可能会给回应。


不过从此鸣人就好像跟定他了,有佐助在的地方一定会有漩涡鸣人这个吊车尾的。虽然每次佐助都表现出一副嫌弃的表情,但也没有真的要鸣人离自己远点儿的意思。


佐助知道,第一次看到鸣人湛蓝的眼睛时就知道,这个人和他一样,和他一样孤独、没朋友。


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佐助发现自己已经习惯并接受了孤寂的生活,而他却宁死不屈。于是鸣人身边出现了除自己以外的其他被称之为朋友的人:我爱罗、春野樱、奈良鹿丸、日向宁次、日向雏田、犬冢牙、秋道丁次、山中野井、油女志乃、李洛克、天天……而自己从始至终只有这个白痴吊车尾的。


既然是特别的存在那就让他特别下去吧!

躺在床上的人睁开双眼露出可爱的蓝眸,用力伸了个懒腰意识到昨晚同床共枕的人不在,莫名的有些失落。啊呸什么“同床共枕”,只是昨晚不得已才睡在一起的啊。今天可是新年的第一天,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才行啊。嗯不巧,某只黑猫也是这样想的。


穿上衣服起床,打开卧室的门,想到这个时候佐助应该在厨房准备早饭,脚下不自觉的往厨房迈去。想他漩涡鸣人健康顽强的活了十几年连饭都不会做,所以一直以来做饭这种超S级的任务都是由佐助全权担当,而且鸣人这家伙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这个世界上最难自拔的除了吃货的嘴还有吃货的眼神。


正在与餐具打交道的佐助听到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扭头果然就看到鸣人直直的盯着自己手上的动作,无声的笑了笑。


“快去洗脸,回来就能吃了。”


“哦。”鸣人乖乖的按佐助的指示离开了厨房。


鸣人洗漱完毕回来果然如佐助所言饭已经做好了,现在佐助正在把厨房里的饭往餐桌上搬。哦我亲爱的早饭久等了,哈哈我来了,等等等……为什么早饭里面会有绿色这种不和谐的颜色呢。


“混蛋佐助,都说了多少遍了我不要吃青菜。”上一秒兴冲冲赶来的鸣人,这时头上乌云密布。 ̄へ ̄


“我记得我也说过很多遍青菜必须吃。”


“我才不要吃那种恶心的东西。”o(≧口≦)o


“今天必须吃。”


“老子就是不吃,你能把我怎么滴。”~( ̄▽ ̄~)(~ ̄▽ ̄)~


“我能保证你见不到以后的拉面。”


“你……混蛋你竟然威胁我,欺人太甚。”(ノ-_-)ノ~┻━┻


“快吃。”不理会鸣人的抗议,佐助已经夹起一筷子青菜在鸣人眼前晃悠了。


“不要。”鸣人刚想很有志气的拒绝,可一对上佐助那快要杀人的眼神,很抱歉他怂了,呜呜呜太可怕了求抱抱,“那……除非今天中午让我吃拉面。”


“好。”


没想到佐助竟然答应的这么快,看来今天这顿青菜是在劫难逃了。呜呜呜,它们真的很难吃……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鸣人就迫不及待的拉着佐助要去一乐吃拉面。


“笨蛋大过年的哪家店还开门。”佐助的这句话如同一桶冰水浇在鸣人头上,那真是透心凉!


“混蛋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一乐不会开门才答应的那么快的?我就知道你不可能那么好心,呜呜呜,可怜我那么信任你,你竟然……”在鸣人还在长篇大论的吐槽内心的不爽时,佐助已经趁鸣人不注意往厨房跑去了。


鸣人这边说的正起劲一抬头却不见了批斗的对象,那个可恶的佐助竟然溜了,感情老子说了那么多都白费了,混蛋!听到厨房有动静,鸣人便也向厨房走去。


“混蛋佐助……咦?”正在爆发边缘的鸣人见佐助从厨房端了一碗拉面出来,瞬间疑惑代替了愤怒,“佐助这是你做的吗?你什么时候会做拉面了?”也对佐助都会做饭,应该也会做拉面,不知道佐助做的拉面是什么味道呢。对于拉面佐助没有做任何澄清,只是把拉面放到鸣人面前等待着鸣人的评价。


“我开动了。”对于拉面鸣人可是毫不含糊的,恩佐助做的拉面比起一乐的拉面味道淡了些,但很纯口感很细腻,“我饱了。”


鸣人平时在一乐那能吃十几碗,现在只吃了几碗就饱了,喂有那么难吃吗?


“难吃?”佐助忍不住还是问了出来。


“不是,佐助做的拉面很好吃的哦,只是我觉得吃多了会腻。”鸣人真诚的说出了内心的评价。


是嘛,如果我对你的喜欢多了你会不会腻?


趁着鸣人起身之际佐助俯身亲了上去。我去这混蛋又怎么了?等鸣人被亲的七荤八素只能靠在佐助怀里喘气的时候,头顶传来的磁性男声告诉了他答案。


“白痴,我喜欢你。”


(⊙⊙)哦~我知道了,“佐助啊,你莫非是在练习告白?说吧看上哪家妞了?”哪家妞那么倒霉啊,“哎呀快说啦,咱俩谁跟谁啊,这点事还不告诉我太不够意思了。”


此时的佐助额头上青筋四起,弯下腰额头抵着鸣人的额头,黑瞳直视着蓝眸,怕鸣人听不见似的一字一句的说道:“漩涡鸣人你给我听好了,是我宇智波佐助在向漩涡鸣人告白!”


 Σ(°△°|||)︴唉呀妈呀,连名带姓的叫这是玩儿真的啊。哦,我知道了这一定是在做梦,我在做梦,我在做梦。


像是知道鸣人心里在想什么,佐助一手掐上鸣人圆乎乎脸蛋说:“漩涡鸣人你给我清醒点儿,这不是在做梦。”


“哎呀呀疼疼,佐助轻点儿轻点儿。”疼的鸣人眼泪花都冒出来了,妈呀真不是梦啊!什么情况?佐助在向他告白?!怎么办怎么办??在线等急!挺急的!!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